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东海

东海县科协召开江苏省花生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筹备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43:21
  • 字体:[ ]

4月7日上午,由东海县科协组织、东海世林食品牵头、江苏省农科院提供技术支撑的江苏省花生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筹备会在东海县科协五楼会议室召开。

来自省农科院的邵明灿、陈志德、江蛟、魏国平和沈一博士等专家专程赴东海指导。东海县科协、东海县科技局负责人和科技专家一起,就花生产业联盟的架构、联盟的章程、会议日程、十四五规划级2021年重点推进工作形成初步意见,决定成立会议筹备组,在4月下旬召开江苏省花生产业技术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以来,东海县科协组织人员多次到山东青岛、潍坊,河南商丘等地考察学习花生种植、加工、销售的经验,提出“党建+企业+基地”建设,实现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研究决定组织加工企业、收储大户、农资经营户、种植大户、农户组建花生产业联盟。通过新品种推广,统一品种、统一技术,解决品种退化,更新不及时问题;通过优质基地建设,实现规模化种植,便于经销商采购,加工企业收购;通过订单种植,实现经销商、加工企业推出采购品种,种植户按需种植;通过农资合作,农资经销商加入产业链,统一提供新品种、配方肥、低毒高效农药、技术指导,对接收储大户;通过土地托管,实现大户带小户,解决小农户缺少劳动力,经营成本高的问题。

该工作思路得到南京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的农业专家大力支持,决定在此基础上组建“江苏省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此举还得到省、市、县农业和科技部门的高度重视,省科技厅同意启动“第六批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