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职责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3-09-23 15:35:12
  • 字体:[ ]

办公室(组织宣传部)

    主任:郑蕊

   负责市科协全委会、常委会的秘书工作;编制市科协机关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市科协重大活动和全局性会议的组织、协调;负责市科协综合业务工作的调研,并提出建议,拟定有关规章制度;起草有关重要文件、报告和讲话文稿;协调处理市科协机关日常工作;协助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负责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来信来访、安全保卫、房产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负责拟定市科协事业发展规划,对所属单位经济目标进行考核;负责市科协系统综合业务统计和市科协机关的财务工作。

    负责指导全市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工作;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表彰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工作;规划、协调和指导科协系统专兼职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市科协机关和起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负责全市科协系统舆论宣传工作;负责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联系电话:0518-85803554    传真:0518-85833960